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抚顺市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1-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现公布抚顺市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件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不断提高局门户网站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对外宣传、咨询服务、调查征集等政务公开工作,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审计工作公信力和透明度进一步提升。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及时更新各栏目信息,年内累计更新信息641条,按时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主动公开审计在促进政令畅通、维护制度权威、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及时更新市审计局局领导简介及责任分工、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等信息。发布了市审计局部门预、决算等重要信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做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开到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重要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向社会公开了《抚顺市审计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关于抚顺市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抚顺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其解读报告。组织召开市审计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内部审计工作情况,《抚顺日报》《抚顺晚报》分别作了报道。在抚顺日报、市审计局门户网站(首页)发布7期《审计公告》,及时公告审计计划项目,接受社会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依法履职,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登记、备案、归档台账健全。局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抚顺市审计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说明》,确保申请渠道畅通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按照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清理、规范网站栏目,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做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开到位。二是加强政务新媒体工作。局机关党委由专人负责日常管理、维护、更新等工作,年内编发微博信息785条,第一时间加强和整改政务新媒体运维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三是积极配合有关技术部门做好市审计局网站升级改版工作。

(四)监督保障措施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同审计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抓紧抓实,经常督促开展自检自查,要求发现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和加强。同时,健全完善网站信息报送和发布管理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二是研究制定了《抚顺市审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任务逐项分解,抓好落实。三是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专职人员业务能力。四是积极组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是按照2022年市政务公开绩效考评内容及评分标准要求,安排专人每天检查局门户网站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在国家、省、市网站大检查中,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一直高标准达标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需继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

2、整改情况:市审计局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业务培训班,提高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层次和水平,保证网站运维质量精益求精。

市审计局今后将在巩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按照上级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促进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免费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