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市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1-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抚顺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市审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1.加大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力度。市审计局高度重视门户网站的建设、运维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和提高审计机关公信力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转载国家审计署网站和辽宁省审计厅网站重要信息、公开市审计局审计工作情况等方式,累计更新信息421篇。其中,更新审计要闻和工作动态栏目信息328篇,通知公告栏目信息15篇,重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15篇,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栏目信息11篇,审计科研栏目信息28篇,政策法规栏目信息13篇,信息化建设栏目信息4篇,机关党建栏目信息4篇,考试园地栏目信息3篇,及时发布市审计局领导干部及责任分工、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等信息。此外,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部门管理平台发布信息29篇。在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网站频繁大检查中,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一直处在高标准达标状态运行。

2.大力推进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在《抚顺日报》、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部门管理平台、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发布《审计公告》,及时公告预开展的审计计划项目安排,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年累计公告7期。以市政府名义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抚顺市审计揭示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解读,《抚顺日报》、《抚顺晚报》分别作了宣传报道,同时也在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公开《办法》和解读内容。经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批准,向社会公开了《关于抚顺市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关于抚顺市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在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发布了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度审计项目的公告。

3.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公开任务。按照上级要求,在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增设了“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窗口,以及“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和“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发布了《抚顺市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抚顺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抚顺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以及《抚顺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重要信息。通过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开展调查征集活动3次,回复“局长信箱”和“咨询投诉”各1次。全年开展信息宣传培训一次,明确要求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审计干部,以图文结合形式报送政务公开信息稿件。

4.强化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建设。市审计局完善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小组成员按照自身岗位职责和政务公开内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扎实地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工作;立足审计实际,结合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重新修订了《抚顺市审计局关于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和局外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的暂行办法》,纳入了市审计局编印的《制度汇编》一书中,研究制定了《抚顺市审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审计政务公开和网站建设机制,为深入推进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此外,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和信息公开引起的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均未关涉市审计局。

                                                                    

                                                                       抚顺市审计局

                                                                                        2019年3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