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抚顺市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1-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市政务公开办:

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和《抚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市审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9年工作情况

2019年,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关于政府网站的管理要求,不断提高局门户网站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扩展政务公开、对外宣传、咨询服务、调查征集等功能,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为保证局门户网站科学高效运行,市审计局完善了网站信息报送和发布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网站信息报送和发布管理工作的实际,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市审计局各科室提供的信息稿件,都填写网站信息报送发布审批单,由科长把关签字,再经分管局领导审核批准后,报局综合科,综合科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筛选和整理,并报主管局领导终审批准后,在局门户网站相关栏目发布,为纵深推进网站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为迎接国办来抚调研检查,市审计局认真组织撰写有关棚改跟踪审计方面的汇报材料,搜集备好相关审计报告,做好了迎检工作。

(二)加大门户网站更新力度。市审计局高度重视门户网站的建设、运维工作,及时更新各栏目信息,按时向市政府网站报送信息,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组织的各项培训等活动,圆满完成了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和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年内,累计更新审计要闻和工作动态栏目信息384篇,通知公告栏目信息15篇,重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19篇,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信息8篇,审计科研栏目信息23篇,政策法规栏目信息18篇,机关党建栏目信息12篇,及时发布市审计局领导干部简介及责任分工、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等信息。按市政务公开办要求,经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批准,向社会公开了《关于抚顺市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还发布了“抚顺市审计局部门决算(2018年)” “抚顺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等重要信息。按照市2019年政务公开绩效考评内容及评分标准,派专人坚持每天认真检查网站运行中的问题,要求及时处理解决。在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网站频繁大检查中,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一直处在高标准达标状态运行。

(三)加大重点信息公开力度。在抚顺日报、市审计局门户网站(首页)发布《审计公告》,及时公告审计计划项目,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年累计公告6期。以市政府名义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相关情况,《抚顺日报》、《抚顺晚报》分别作了宣传报道。开展信息宣传培训一次,明确要求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审计干部,采取图文结合形式,报送政务公开信息稿件。市审计局按照《抚顺市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暨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安排,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暨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周活动,专门制作并在办公楼走廊悬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条幅,并运用局LED宣传屏滚动展示活动宣传标语 “贯彻落实《辽宁省政府公开工作规定》” “贯彻落实《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四)加大规章制度建设执行力度。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立足审计实际,结合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研究制定并严格执行了《抚顺市审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审计政务公开和网站建设机制,为深入推进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五)做好临时性工作。在局门户网站增设“行政执法”专栏、“重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弘扬宪法精神”浮窗,及时回应网民咨询。认真研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的措施,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根据审计机关性质特点,最大限度发挥局门户网站审计信息公开的效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局门户网站存在的问题:一是网站的管理还需要进一步规范;二是网上信息公开的全面性还不足。

目前市审计局采取相应措施,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一是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强化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二是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继续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务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市审计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巩固工作成果,按照上级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大网站信息公开力度、规范公开内容,进一步提升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此外,“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未关涉市审计局。

 

 

 

                                                  抚顺市审计局

                                                                                          20201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