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抚顺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抚政办公开[2018]1号)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1、加大门户网站信息更新力度。我局高度重视门户网站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工作,圆满完成了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扩大审计信息影响力和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公开审计公告、审计报告、报告解读、转载审计署和省审计厅重要信息等方式,累计更新457篇。其中,审计要闻和工作动态栏目401篇,通知公告栏目9篇,政务公开重点工作8篇, 重点信息公开栏目15篇,信息化建设栏目7篇,政策法规栏目2篇,机关党建栏目5篇,审计科研栏目10篇,完成了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的责任分解各项工作,及时发布市审计局领导干部及责任分工、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等信息。在市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发布和更新信息25篇。

2、加大重点信息公示力度。在抚顺日报(头版)、市政务公开网站、市局门户网站(首页)发布《审计公告》,及时公告预开展的审计计划项目安排,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审计项目实施之前,向社会公众、法人和被审计单位进行公开,全年累计公示5期。按市政务公开办要求,研究设立“重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全文向社会公开了《关于抚顺市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及其解读报告,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报告,发布征集2018年度预审项目的公告,以及抚顺市审计局部门决算(2016)等重要信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增设了为“政府找错”窗口和“喜迎十九大”悬浮窗口。

3、加大规章制度建设力度。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立足审计实际,在已制定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研究制定《抚顺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抚顺市审计局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审计政务公开和网站建设机制,为深入推进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此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议提案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举报复议诉讼等方面工作,未关涉市审计局。

                                                                           抚顺市审计局

                                                                           2018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