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财政预决算

抚顺市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第一部分 抚顺市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抚顺市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功能科目)

六、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表(按功能科目)

八、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情况表

十一、2021年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四、2021年部门单位资金预算支出表

十五、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六、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七、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九、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明细表

二十、2021年部门审计业务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表

二十一、2021年部门审计外勤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表

第三部分  抚顺市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抚顺市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管全市审计工作。负责对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保障我市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组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参与审计署、省厅组织的行业审计项目。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起草地方性审计法规和市政府规章草案;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年度审计计划。

3、向市政府提交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4、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市直部门(含所属单位)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2)、县(区)级政府的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市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4)、市政府投资和以市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概(预)算执行情况、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和竣工决算。

(5)、市属国有企业、市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6)、市政府管理的、市国有资产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7)、市直部门、县(区)级政府和其他单位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资金、基金的财务收支情况。

(8)、根据审计厅授权审计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援款项的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

(9)、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规定应由市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5、接受委托对县(区)局级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6、组织实施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等与国家和市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的专项审计调查。

7、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8、指导和监督政府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及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9、与县(区)级政府共同领导县(区)级审计机关。组织下级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审计和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县(区)级审计机关违反国家和市规定做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区)级审计机关负责人。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抚顺市审计局是一级预算单位,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单独录入1户,无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抚顺市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抚顺市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点击超链接)

第三部分 抚顺市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抚顺市审计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抚顺市审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上级提前告知转移支付资金);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本部门2021年收支总预算1261.31万元。

收入预算增减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261.31万元,比上年减少41.44万元,下降3%,减少主要原因:项目收入减少;按照资金来源划分,财政拨款收入(含上级提前告知转移支付资金)1261.31万元,同比减少41.44万元,下降3%,减少主要原因:项目收入减少。

支出预算增减情况:

2021年,本部门总体情况支出1261.31万元,比上年减少     41.44万元,下降3%,减少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217.31万元,比上年减少4.44万元,下降1%,减少主要原因:压减公用经费定额;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37万元,下降46%,减少主要原因:压减项目支出。

二、关于抚顺市审计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61.31万元,收入预算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261.31万元。按功能支出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4.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5.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16万元;按经济支出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1010.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4.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56万元,项目支出44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增减情况:2021年,抚顺市审计局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261.31万元,比上年减少41.44万元,下降3%,减少主要原因:项目收入减少。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增减情况:2021年,抚顺市审计局财政拨款支出1261.31万元,比上年减少41.44万元,下降3 %,减少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217.31万元,比上年减少4.44万元,下降1%,减少主要原因:压减公用经费定额;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37万元,下降46%,减少主要原因:压减项目支出。

三、关于抚顺市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17.3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0.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4.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56万元。

人员经费1053.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含购房补贴、在职个人取暖费等)、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164.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四、关于抚顺市审计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7.9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用2.2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0万元。同比减少0.45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定额标准降低。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64.1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4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无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专业设备。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所有项目支出均填报了绩效目标,共涉及2个项目,项目支出预算合计为44万元。单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指标详见附表。

(六)预算公开表数据中无数据的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中没有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政府采购及购买服务,因此“2021年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预算支出情况表”、“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采购表”及“购买服务表”五张表中没有数据,为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反映各级审计机构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pdf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