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重点政府信息公开

抚顺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解读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2-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认真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多次召开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对照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各整改责任主体积极落实市政府部署,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依法依规解决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今年预算执行审计报告涉及的七个方面114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问题108个,需继续推进问题6个。整改金额10.84亿元,其中上缴财政资金1.68亿元,促进拨付资金6557.39万元,规范国有资产入账管理5840万元。同时,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7项;移送纪委监委和相关主管部门问题线索6件,处理相关人员1人。

一、完成整改问题情况

相关整改责任主体采取盘活资金、建章立制等各种措施完成整改问题108个。如:市财政局严格按照暂付款消化方案要求,清理垫付经济开发区债券利息8000万元和沈白高铁承兑汇票质押金借款2500万元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积极盘活资金,上缴存量资金4857.12万元;东洲区相关部门上缴PPP项目滞留、挪用资金16088.54万元新抚区住建局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虚列支出2574.4万元全部收回市自然资源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付拖欠工程款188.59万元;抚顺县制定了《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实施细则》,将扶贫资产全部纳入三资平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了《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确保信息发布科学、准确;个别项目排斥潜在投标人问题,清原县政府对清原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二、需继续推进问题整改情况

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立行立改的同时,一些问题因财政资金紧张及历史遗留等原因,整改需续推进,市政府将在日常工作中保持关注跟踪督促。截至目前,此类问题有6,分别是东洲区滞拨造林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746.6万元顺城区财政占用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1.32亿元望花经济开发区基建账户核算混乱市中心医院回迁安置房无产权已拆除房产无法销账胜利开发区24处房屋权属不清问题。

 下一步,市政府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不断将审计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相关链接:

抚顺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docx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