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重点政府信息公开

抚顺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解读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我市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大审计揭示问题整改力度,切实把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抓深、抓细、抓实,有效推动了审计揭示问题的整改落实。

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今年预算执行审计报告涉及的7个方面83个问题,有77个已完成整改;有6个取得阶段性进展,仍需持续推进。通过审计整改,促进拨付资金3.38亿元,规范资金使用8256万元,追缴各类资金 462万元;相关部门制定和完善了制度文件6项;审计移送问题已追究相关人员责任8人,审计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主要整改结果如下:

一、    完成整改问题情况

     一是预算项目执行率低、省以上专项资金结余及年初预算安排的项目未开展等8个问题,通过推进项目开展、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完善内控制度等方式完成整改。

二是养老保险基金拨付不及时、违规预扣药店质保金等6个问题,市医保局及各县区财政已将资金拨付到位完成整改。

三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8个问题均已出台相关制度完成整改。

四是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及污水处理厂中水利用率不高等7个问题已通过修编规划、编制治理方案、增加用水量等方式完成整改。

五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查出问题已通过收回资金、调整指标、完善制度等措施完成整改。

六是国有企业监管不完善等16个问题,已通过调整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严格执行薪酬发放标准、法律诉讼等措施完成整改。

二、取得阶段性进展问题情况

有6个问题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尚未完全整改到位,仍需持续推进。分别是违规向不符合条件人员支付养老保险金、热力公司和供水集团未及时收取工程欠款和经营收入、海城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5年未上缴政府方收益、政府投资项目多计工程款、美丽乡村项目拖欠工程问题。

下一步,市政府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不断将审计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相关链接:

2-1抚顺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docx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