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重点政府信息公开

抚顺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解读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审计法》规定和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审计局开展了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本次审计,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落实“实好干”工作理念,聚焦重点、靶向发力,通过全面贯彻“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重点聚焦新冠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组织开展了99个审计项目,延伸审计了112个单位,切实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保障作用。审计中发现7个方面83个问题,主要有:

财政管理和部门预算执行方面存在预算安排的项目执行率较低部分预算部门项目当年尚未开展内控制度建设执行不完善、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存在新增财政直达资金拨付管理不合规“放管服”改革推动不到位厂办大集体改革存在享受政策人员范围界定不精准;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存在不足等问题。

重点民生保障审计方面存在养老保险财政补助资金未拨付到位;医疗保险基金审核不严,重复报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存在多发放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等问题。

国有企业运营方面存在企业经营监管不完善部分企业投资收益、经营收入收回不及时等问题。

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不足,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收益不高等问题。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方面存在多计工程价款,投标单位涉嫌串通投标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等问题。

本次审计移交市纪委监委和主管部门处理案件线索7件;移交市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案件线索1件。

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抚顺市审计揭示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办法》向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有49个问题已得到及时纠正。

相关链接:

1-2关于抚顺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doc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