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关注民生工程 兜住民生底线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3年02月06日】【来源:相关审计机关】(转载自审计署网站)

青岛市审计局在供热领域低碳政策落实审计调查中,关注农村清洁取暖“煤改气”“煤改电”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情况,通过审查取暖设备政府采购流程、查阅补贴资金拨付台账、实地入户调查清洁取暖保障成效等方式,推动清洁取暖补贴资金规范使用。

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在对市医保部门审计中,重点关注低保、特困等人群的医疗保障情况,推动有关主管部门向6000多名符合参保资助条件的人员发放医保资助,以实际行动推动民生政策落实落细,真正惠及困难群体。

浙江省湖州市审计局在对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存在政府出资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有关政策执行不够到位、赔付率较低等问题。审计建议市民政局建立与市医保局、各大医院、市公安局的信息传输机制和理赔告知机制,推动打造老年人意外险“暖心直赔”信息系统。

四川省内江市审计局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残疾人保障体系建立、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情况,紧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康复中心建设、家庭无障碍改造等环节,揭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滞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被套取等问题。

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在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中,聚焦药品出入库管理,深入医院药房核对药品生产厂家、规格、数量等信息,查看药品是否按要求放置、过期药品是否及时处置,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河北省井陉县审计局对乡村振兴项目胡家滩村容村貌提升及寺脑村上下水改造工程进行现场审计,并提出审计建议。

湖北省咸丰县审计局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屋顶防漏、“空中飞线”等与居民生活关系密切的项目施工情况,助力小区改造工程成为群众的舒心工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