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七)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3年01月29日】【来源:审计署】(转载自审计署网站)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审计机关及时组织学习,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辽宁省审计厅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紧扣全省实施的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围绕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重点任务。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深化研究型审计,强化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着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


黑龙江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战略部署安排2023年审计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高标准制定全省审计工作要点,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佳木斯市审计局提出在政策落实、财政、民生、国资国企、政府投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


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将以更实举措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纲举目张把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更强担当力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以更硬作风建设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浙审铁军”。


河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审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全省2023年审计工作重点和任务安排,及时主动把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新要求、新任务体现和融入到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市县审计机关的指导力度,以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的踔厉奋发、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新时代河南审计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审计厅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谋划新年度审计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紧紧围绕纵深推进“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保障。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工业扩量提质、科教兴桂、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加强审计。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审计监督体系。


四川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切入、精准发力、精准见效。扎实推动“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运行,推动健全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运用好审计委员会平台,与各成员单位相向而行、同向发力。


云南省审计厅及时传达学习,引导审计干部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紧紧围绕云南“3815”发展战略目标,科学制定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并高标准实施,将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在审计项目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红河州、开远市、昆明市官渡区审计局坚持心怀“国之大者”科学谋划编制审计项目,加大对重点领域、行业、企业、项目的审计力度。南华县、红河县、弥渡县审计局在认真谋划好2023年全县审计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青海省审计厅及时向省委审计委员会报告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优化组织模式、改进审计手段,统筹全省审计机关力量,创新利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要”,紧扣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认真开展财政审计、金融审计、生态环境审计、重大政策审计、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深入揭示风险隐患,及时移送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


深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持续输出高质量审计成果。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检查,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持续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完善“巡审结合”“纪审联动”机制,加强成果运用,提升监督合力。


大连市审计局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将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打造城市竞争新优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纳入审计关注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举措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民生保障和改善、有效扩大投资与内需、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推动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向实处落。


青岛市审计局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紧扣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三条线”,增强审计监督针对性。打造“一纵双横多面”研究型审计格局,将研究工作贯穿审计全流程各环节。落实审计整改约谈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会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主管部门加强追责问责,形成整改合力。


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加强对经济问题的分析研判,统筹做好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关注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重大改革事项、重大政策等落实情况,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补短板、强弱项、谋创新,进一步提升审计质效。


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紧紧围绕西安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不断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机制,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积极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


中国审计报社召开中层管理人员会议,要求全社集中优势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全审会的宣传工作,生动展示各级审计机关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全力谋划好审计工作的决心、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