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2年12月30日】【来源:辽宁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二处】(转载自省审计厅网站)

近日,派出审计二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工作思路,找准审计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点。

一是强化审计机关政治意识。牢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以审计事业为重,以党性为原则,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深入学习掌握审计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意识,在审计理论和实务中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蕴含其中的思想观点方法贯穿审计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实践成果。

三是践行使命任务履职尽责。立足审计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四是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审计工作落实,加强审计质量建设,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实施全过程,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切实提升审计质量,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