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各地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1-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2年10月8日】【来源:相关审计机关】(转载自审计署网站)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后

各地审计机关

全方位、多维度

系统性、深层次

加强学习

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夯实基础,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审计工作的能力。要坚持根本,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敢为善为、奋发有为,锚定全年目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安徽省审计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重点专题开展2次集中学习研讨,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作专题辅导授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34条分解任务。

江西省审计厅召开集中学习谈体会座谈会。青年干部们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悟,有的谈到要从中领悟创新的力量,有的结合审计“三立”精神和岗位工作分享自己的认识和感悟,有的表示一定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南昌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开展专题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要以学习促思想解放、以学习促审计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实践力量。

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会同志认为要以新征程、新成果、新认识、新范畴和新贡献五个“新”准确把握第四卷特点,要以整体观深刻认识第四卷与前三卷的有机联系开展全面系统的学习,切实做到“三个更加”,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中国发展的实际问题。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构建层级学习格局,压实各级领学促学责任。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分党组成员参加处室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学习研讨,进行交流辅导。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加强对个人自学管理,定期提醒督促,落实学习计划。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化学习交流,打牢思想理论根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把学习活动融入审计实践,与深化研究型审计一体谋划,积极开展主题联学,以学促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上。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在审计现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当前开展的审计项目加强学习,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学中干、干中学,推动理论学习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学习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