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阅读赋能 学习强审 省审计厅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2-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2年09月20日】【来源:辽宁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办公室】(转载自省审计厅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梳理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为进一步深化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激发广大审计青年学习热情,以阅读赋能,学习强审,喜迎党的二十大,省审计厅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着力打造理论学习的平台,积极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5月份起,读书分享活动如火如荼持续进行,全厅10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蓝信群,每天一个小组在群内分享读书内容、阅读感受和体会,101名青年审计干部在群内共读一本好书。目前,群内已完成了《中国的选择》一书的分享交流,大家正在深入研读历史著作《毛泽东年谱》,“原汁原味”学习伟人智慧,领略伟人风采,感悟伟人伟力,掀起了浓厚的读书学习热潮。线上读书分享活动解决了审计人员长期出差,集中学习困难的问题,让学习不再受时间、空间、地域的限制,打破了审计机关学习的局限和壁垒,大家活跃在群内,随时、随地阅读,进行思想交流。线上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青年审计干部学习的内动力和外驱力,充分展现了审计干部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

厅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同志的学习,将读书分享活动作为厅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审计干部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探索建立机关学习的长效机制。厅领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荐好书给青年同志,鼓励青年干部多阅读,多思考,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全体青年干部不断从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谋划审计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和推动发展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