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集中通报审计结果、印发高质量发展意见……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3年03月10日】【来源:相关审计机关】(转载自审计署网站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320088/content.html )

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3月7日,吉林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2023年要围绕促进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盯紧看好财政资金,开展财政审计。围绕推动国家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盯重大战略决策、重点领域改革、重大项目建设,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围绕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紧扣全面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任务,持续加强农业农村审计。围绕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紧扣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开展民生审计。围绕推进生态强省建设,加强生态环保项目和资金审计监督,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强化对经济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塑造职业精神和锻造斗争本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廉政建设,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召开审计结果集中通报会

3月7日,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省管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集中通报会议。会议强调,河南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加强省管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加强地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快形成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常态化、过程化、穿透式审计监督格局。

印发信息化建设质效提升方案

云南省审计厅印发《云南省审计信息化建设质效提升三年行动方案》。

明确云南审计机关要用三年时间在信息化领域聚焦“五化”落实20项具体任务:实现系统平台一体化,数据资源标准化,审计业务数字化,人才队伍专业化,安全保障立体化。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对照方案中《重点任务分解表》,细化分解、压实责任、保证质效,严格按照完成时限和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印发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意见

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明确未来五年工作目标,提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方面取得新成效、新进展。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九项重点任务”,即: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重大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做实整改“下半篇文章”、提升监督效能加强审计监督,着力揭示事关经济社会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和重大风险,有效发挥审计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