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审计人的两会时间(二)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3年03月10日】【来源:相关审计机关】(转载自审计署网站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320244/content.html )

近日,各级审计机关通过多种方式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畅谈感受。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要求全办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审计监督为保障,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断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办分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跟进学、理论小组研讨学、学习平台辅助学的学习机制,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全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认真谋划部署各项审计工作,把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系统干部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在推动自治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上更好地体现审计作为。

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审计干部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紧紧围绕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政策落实、财政绩效、经济安全、绿色发展、权力运行、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一体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南京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细化目标任务,围绕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加大审计力度。栖霞区审计局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在审计工作中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等方面,推动经济运行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河北省邢台市审计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以审计项目为支点,在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维护经济秩序、严肃财经纪律、推进反腐倡廉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张家口市审计局审计干部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政策背景和深远意义。新乐市审计局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当前开展的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好就业、养老、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审计。高阳县审计局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认真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审计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领域的阐述和部署重点学习,将加大对深入转变发展方式、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基本民生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审计科的干部表示,要结合研究型审计工作要求,吃透国家政策精神,将审计项目与政府工作报告相结合,更好地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宿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的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立足审计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

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青年干部们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热议两会、领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充分释放政策的“加减法”效益,持续关注财政财务支出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及时揭示违反财经纪律、挥霍公款有关问题。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审计局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当中,完善年度审计计划,围绕培育和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序推进老旧城区更新改造等方面,扎实开展审计项目。

四川省岳池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观看两会实况、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专业素养、改进工作作风,着眼财政、金融、国资国企、政府投资等重点领域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措施,依法精准高效开展审计监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