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审计署党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3年04月28日】【来源:审计署】(转载自审计署网站https://www.audit.gov.cn/n4/n19/c10327645/content.html )

4月28日,在圆满完成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后,审计署党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即将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研究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主持学习研讨,并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发言,其他党组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审计工作和调查研究课题,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研究型审计等交流学习体会。中央第三十五指导组组长柯尊平莅临指导。

侯凯指出,署党组举办专题读书班,认真研读指定书目,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集中观看专题片,组织集体学习党章,党组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深学细悟、认真研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厘清了思路举措。读书班达到预期目标,为全署主题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

侯凯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最大底气。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侯凯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审计事业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根本前提。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把审计作为党直接领导下的监督制度安排,全面纳入党的治理体系,极大释放了审计监督效能,使审计工作具有了高度的政治权威、制度权威和工作权威。5年来,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紧扣“国之大者”,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侯凯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审计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强化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健全完善与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相适应的审计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全面覆盖的审计工作格局,健全完善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机制,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更上新台阶。

署机关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学习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