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八)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3年02月01日】【来源:审计署】(转载自审计署网站)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级审计机关及时组织学习,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各级审计机关树立质量立审强审意识,提质提效,着力打造审计精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相结合,引导被审计单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督促被审计单位主动整改问题,推深做实审计“下半篇文章”。

 

河北省邢台市、秦皇岛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大会,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方向和重点作为谋划审计工作的基本遵循,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切实谋划好2023年审计工作。临西县、盐山县审计局坚持加强干部思想建设,有针对性地安排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浙江省审计厅资环处、嘉兴市审计局、海宁市审计局青年党员代表赴海宁市周王庙镇上林村,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计机关五名青年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审计业务实践、基层锻炼经历,畅谈心得体会。


安徽省望江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深入分析各领域工作形势和重点任务,围绕财政、货币、产业等五大政策取向,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河南省洛阳市、商丘市审计局通过党组领学、支部研讨学习、审计组现场交流等形式,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审计人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开展工作。始终把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审计作为看家本领,走好研究型审计这一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重庆市万州区、渝中区审计局召开全局大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扎实谋划全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南岸区、南川区审计局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健全完善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以做实研究型审计为出发点,抓实抓细审计全过程质量管理。丰都县、垫江县、云阳县审计局通过科室组织学、微信线上学、职工自主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四川省岳池县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审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围绕重大政策落实、重点资金守护、重点人群监管、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同时突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广州市越秀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上级机关的重大部署、重要要求转化为基层审计部门的具体工作任务。围绕6项重点工作内容,紧盯越秀区2023年工作安排和重点项目,科学确定审计项目,深入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打造能打硬仗、勇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攻坚克难,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