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辽宁省审计厅出台《督促审计整改工作办法》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法规计划处】(转载自省审计厅网站)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制发了《督促审计整改工作办法》,建立健全台账登记、分类编号、持续跟踪、反馈督促、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并将督促审计整改工作纳入省审计厅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办法共18条,立足细化分工、压实责任,重点规范了审计厅督促整改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明确各层级责任。厅党组统一领导,厅领导抓分管部门,各处室按“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法规计划处负责内部协调督促、统计汇总、综合考评。二是明确部署实施要求。省审计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厅长办公会议和审计业务会议在审议相关审计报告时,在审计工作方案、审计实施方案中,都要对与之相关的审计整改工作作出安排。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都要对以往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核检查。对超期未整改到位问题,下达《审计整改督办通知书》。三是明确台账登记管理规范。开发和优化《辽宁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系统》,规范了涉密项目和常规项目两类台账格式和管理,在出具正式审计文书3日内建立整改台账,收到被审计单位或相关部门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后3日内更新审计整改台账。四是明确整改销号审核流程。实行处室负责人、分管厅领导、法规计划处、总审计师四级审核流程,各处室提交审核的整改情况应当证据齐全、数据准确、格式规范,不符合要求的应当及时补充完善。五是明确协助督办条件。对需要主管部门单位协助督促整改的,由处室提出明确的、可操作的协助督办意见,填写《协助督办整改审批表》,经批准后商请相关部门协助,并做好结果反馈。六是明确约谈问责情形。对超期未整改应约谈的,或拒绝整改、拖延整改、虚假整改应追责问责的,由处室分别填报《督促审计整改约谈建议表》、《督促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建议表》,明确实施约谈或追责问责的主体、对象、理由和反馈结果形式,经批准后按程序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