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抚顺市审计局出台《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贯彻落实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1-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0年11月27日】【来源:抚顺市审计局】(转载自省审计厅网站

 

近日,抚顺市审计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内审指导意见》),推进全市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内审指导意见》结合抚顺市内部审计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全面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狠抓落实提升内部审计结果运用、认真履职强化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五个方面,对如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与保障作用给予了有效和具体的指导。

《内审指导意见》强调市县区审计机关要把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纳入审计机关年度工作内容,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审计机关派出审计组实施审计项目时,要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机构的建立健全情况及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审计监督评价内容,促进各单位各部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