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化指导监督 发挥内审作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2年10月08日】【来源:相关审计机关】(转载自审计署网站)

河北省成安县委审计办召开“内部审计机构建设推进会”,突出机构建设,指导全县70余家单位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组织架构、工作流程、职责和权限等。隆尧县临城县审计局制定印发内部审计机构建设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内部审计机构建设。

江苏省盱眙县审计局举办内审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授课、座谈、实境等方式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内审问题研讨、党性教育。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走进区教育局开展内审及财务人员专题业务培训,讲解学校资金分配和使用、工程建设、食堂管理等重点领域工作中的风险防控。

浙江省舟山市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详细解读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市政府制订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指导监督办法及指导监督员制度等。湖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印发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从内部审计目标要求、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审计程序、结果运用、指导监督和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细化。长兴县委县政府在城投集团和交投集团两家国有企业中设立总审计师职务,助力国企内部审计机构有效履职。

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通过电话交流、座谈解答、企业调查等方式,主动向地方商业银行内部审计部门介绍信贷经营风险监督重要性。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内部审计作为银行内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对被审计金融机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关注力度。

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结合各行业系统特点,通过查看档案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内部审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质量检查。商丘市审计局在对某煤炭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将企业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审计关注的重点内容。漯河市审计局首次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县区审计业务工作考核方案。洛阳市涧西区开展辖区内14个街道办事处内部审计集中培训。清丰县审计局出台内部审计工作考核实施办法,明确内部审计工作考核的指导思想、适用范围、目标任务、考核内容和考核要求等内容。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加强对区属各单位法制宣传力度,积极推进普法与内审有机融合。指导被审计单位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明确职能定位、统筹安排审计计划、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管理机制、完善内部审计成果运用机制,通过“普法+指导”,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重庆市秀山县审计局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实施,重点选择3个县属国有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全过程业务指导,促进各内审机构提升工作质效。对8个县级部门、6个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关注内审机构设置、制度建立健全、备案制度落实、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