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审计署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1-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2年10月25日】【来源:审计署】(转载自审计署网站)

10月25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主持召开署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气势磅礴,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管党治党总章程、总规矩上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依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执着做到“两个维护”。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期盼。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署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践行“三个务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署领导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认真指导督促分管单位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谋划落实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研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统筹抓好审计现场学习,组织好青年干部学习教育,运用“三会一课”、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确保学习贯彻全员覆盖。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理念思路、目标方向、内容重点、实现路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