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专区 / 行政执法

抚顺: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4-04-0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4年03月05日】【来源:抚顺市审计局】(转载自省审计厅网站)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召开后,抚顺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把大会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审计工作思路,决心用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一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科学统筹研究制定年度审计项目,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财政、经济责任、民生等相关审计的重要内容紧盯农业、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等重点民生领域,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堵点问题。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被审计领导干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情况,助力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

二要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牵头单位、协同单位和整改类型、整改时限,严格按照“审计—整改—跟踪—反馈—核实—销号”闭环流程,确保见底清零。通过日常沟通、信息共享、线索移交等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其他各类监督的协调联动、融合贯通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营商环境建设方面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