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专区 / 行政执法

审计简讯(123期)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4年01月04日】【来源:相关审计机关】(转载自审计署网站)

济南:举办审计创新实例技能竞赛决赛。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审计局联合举办全市重点领域审计创新实例技能竞赛决赛。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内审机构近百名审计人员参与,经过预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15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案例有的科技感十足,有的成果丰硕,有的以小见大,将竞赛内容与审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

辽宁本溪:联合督办提升审计整改效能。市审计局和市人大财经委组成联合督办组,深入南芬区政府、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重点部门,对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办。督办组结合交流座谈、资料核查、现场提问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审计整改部署、推进、落实等情况。与被审计单位共同梳理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成效。

湖北大冶:出台制度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市审计局对近年政府投资审计中发现的工程前期可行性研究论证不充分、部分建设项目招投标不规范、成本控制不严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向市委、市政府做专题汇报。市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出台《大冶市政府投资相关管理办法》,从项目前期管理、建设管理和责任追究等方面,进一步健全政府投资决策和组织实施程序,提升政府投资效益。

深圳龙岗:召开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会议。研究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通报重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要求在深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加强成员单位成果共享上持续发力,落实好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和审计整改工作。

南京浦口:纪审联动,提升监督合力。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主动与纪委监委加强沟通,做实问题和取证,做到在“审计环节上求深、定性环节上求准、移送环节上求严”,提高移送精准性和成案率。纪委监委工作中遇到的财政、财务管理等相关问题,审计全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重庆云阳:组织职工旁听醉驾案件审判。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县法院参与醉驾案件审判旁听,详细了解醉酒驾驶相关法律规定、司法解释、社会危害性,教育引导大家树牢法治观念,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