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专区 / 行政执法

强化审计整改 突出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3年03月09日】【来源:相关审计机关】(转载自审计署网站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320163/content.html )

浙江省审计厅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结束后,持续做好“下半篇文章”。审计报告送达同时出具审计问题整改清单,详细列明具体问题、定性法规、整改意见、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具体整改情况等内容,实现整改部门明确化、整改举措细节化、整改结果具象化。建立省市县三级审计整改指导服务体系,省级层面建立对口联系服务专员制度,贯通协同整改工作机制,会同属地发改、财政、国土、规划等责任单位,协调推动解决影响重大项目推进、重大政策落实的征地拆迁、股权纠纷、营商环境等难点、堵点问题。整改期间,针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及审计建议,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不定期“回访”,每周了解整改进度、按月核销已整改事项,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建章立制的工作闭环。

为做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及时将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分解、推送至各职业院校及其主管部门。自治区审计厅全过程跟踪督促整改,立足改什么、怎样改、怎样算整改到位,指导自治区教育厅精细化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的牵头单位、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将于审计报告送达届满两个月后,会同教育厅等部门单位,对照审计方案明确的整改措施、目标任务、时限节点,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压实整改责任、检查整改成效。

贵州省六盘水市审计局组成两个专项督查组,对水城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检查。督查组在听取水城区政府汇报和查阅资料的同时,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对资产闲置、违规占用基本农田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解,现场查看整改责任单位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情况。结合督查发现的情况,督查组及时与整改责任单位沟通研究,督促拿出务实措施。目前,水城区乡村振兴审计查出的1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3个,完善制度10项等。黔东南州召开乡村振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持续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紧盯审计问题台账,直至问题“清零”。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组织专班成员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指导被审单位优化整改方案,督促序时推进。坚持边改边立、边改边查,全面查找漏洞短板,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协同,加大审计移送问题线索查处力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