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专区 / 考试园地

抚顺市审计局开展2020年度抚顺地区审计系统集中整训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抚顺市审计局】(转载自省审计厅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11月25日至27日,抚顺市审计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0年度抚顺地区审计系统集中整训。

整训包括三方面内容,既有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又有政府投资审计常见问题的审计方法与定性、审计整改工作相关要求、大数据审计、省审计厅《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解读》《财政审计》授课视频录像等内容的专题业务培训;还有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等内容的党风廉政教育。

此次集中整训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方法灵活,贴近实际,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能力、明确任务、理清思路、振奋精神的预期目的。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在审计工作中的短板,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市审计系统共99人参加,抚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孟宪智、局长周连霞分别做了整训动员和结业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