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专区 / 考试园地

辽宁省审计厅举办2019年审计数据分析能力提高培训班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转载自辽宁省审计厅网站)

 

为深入践行科技强审理念,提高审计人员的数据分析能力,打造过硬的信息化审计人才队伍,辽宁省审计厅于近日在东北大学举办了全省审计数据分析能力提高培训班。

本次培训面对大数据时代下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大数据环境下审计方式的转变和审计能力的提升,研究探索前沿技术与审计工作的有机融合。培训班开设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与区块链技术等课程,重点介绍了Python语言开发环境的搭建,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详细讲解了Python语言的语法基础、变量类型、流程控制、内置函数、数据获取、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等内容,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互结合,提升审计人员的Python编程能力与数据分析能力。

辽宁省审计厅积极实践“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转变传统审计组织方式,提高站位、超前谋划、 扩展视野,着力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本次培训为树立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思维理念,更新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奠定了基础;为拓展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方法,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能力提供了人才保障;为提升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大数据环境下审计监督能力,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