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专区 / 机关党建

主题党日“走新”更走心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时间:2022年8月23日】【来源:相关审计机关】(转载自审计署网站)

追寻、赓续、奋进

各地审计机关开展多样的党日活动

初心不忘 “审”心向党

江苏:学习时代楷模 争做合格党员

江苏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连云港市审计局第五党支部以及东海县、灌云县审计局党支部,共赴东海县洪庄镇薛团村、灌云县开山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主题村情档案馆,观看视频、图文、沙盘,参观了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观摩了“奋斗”馆和党史馆等教育基地。来到黄海前哨开山岛,聆听王继才32年坚守开山岛的感人事迹,沿着王继才当年巡岛的陡峭台阶绕岛而行。在开山岛国旗广场,党员们一起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会,交流办公室工作,分享支部建设经验。

浙江:“重走十年路”

浙江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党支部与浙江省二轻集团审计法务部党支部、财务部党支部赴常山县新昌乡,与乡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驻足在记录帮扶历程的新昌乡新昌村红色小站展板前,深刻感受新昌乡在蜕变中形成的“早上好”精神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审厅赴平阳县高质量发展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温州市审计局、平阳县审计局的部分党员在平阳县联合开展“重走一大会址、传承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战争年代的烽火记忆,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活动期间前往水口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让党员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为直观的感触。

湖北武汉:党建联建助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重大项目审计处、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英雄城市·先锋有我”为主题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先后参观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网上办、武汉规划展示馆等区域,共同追寻武汉规划建设的发展历程;共同学习公共资源交易最新政策法规要点、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交易有关规范,通过案例剖析、交流提问等方式答疑解惑,畅谈心得体会,开展跟进式廉政风险防控。市审计局参会同志宣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并结合项目特点介绍了审计廉政风险防控要点;审计组进点后,局机关纪委对审计组开展了廉政巡查,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和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测评,并向市政数局介绍了“清廉审计机关”的创建情况。

 

新疆阿勒泰:党课再敲廉政警钟

新疆阿勒泰地区审计局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讲廉政专题党课活动。党课以紧紧围绕新时代审计机关承担的职责、使命和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实际为重点,通篇贯穿“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一主线,要求要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的落实,严肃整治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


附件下载: